杂食动物本人,小可爱你看你都关注我了不和我聊聊天合适吗😏😏

【23H/叶喻】第三种绝色

 @all喻24H企划 

字数:6747

校园设定,学神叶x学霸喻

双向暗恋

祝喻文州生日快乐!!阅读愉快!

=============================

00

“第几个了?”在喻文州又笑着拒绝了一个来表白的姑娘后,王杰希默默走到他跟前问。“第四个了吧…我也不记得了。”喻文州低着头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啧啧啧,蓝颜祸水啊…”王杰希听到喻文州的回答感叹道。“你不也是。”喻文州抬头不甘示弱的反驳他。王杰希语塞,喻文州倒是说出了真相,若是论起被表白的次数来,他俩倒还真是半斤八两。“走吧,上课去了,午休时间要结束了。”喻文州迅速整理好情绪,瞥了一眼王杰希,提起书包往教学楼走去。王杰希没说话,默默的跟在他身后。

走到教室,午休时间的教室一如既往的喧闹,还没进教室,黄少天的声音就已经飘进了二人的耳朵,喋喋不休的喷着叶修,顺便埋怨着魏琛:“魏老大!魏老大!魏老大!你怎么能跟叶不修那个没节操没下限的家伙为伍?!”黄少天站在讲台上,丝毫没有注意到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到来。“黄少天,午休时间快结束了。”王杰希边说边看了一眼跳腾的黄少天。“啧,话唠被王大眼骂喽。”叶修的声音懒洋洋的从角落里传来。黄少天那个性格,叶修一点就着。一听这话黄少天张牙舞爪的就要冲向叶修。“少天,就剩五分钟了。”喻文州默默提醒黄少天。 门外已经有零星仓促的脚步声穿来,楼下运动的学生回到了教学楼,正在跑向教室。黄少天撇撇嘴,蹦下讲台回到自己的座位。喻文州和王杰希也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喻文州坐下后,把桌子上的东西整理了下,准备上课。一个午休的时间,自己的桌子又被叶修他们弄乱了,微微侧头看了一眼叶修,后者打了个哈欠,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喻文州觉得,在他和叶修做同桌的时间中,叶修每节课都在睡觉。

你们有没有过这样子的同学,每节课都在睡觉,放学后永远都是他在叫着出去玩,晚上无论什么时候去找他,他都会秒回。但是,每次的考试,他永远都身居第一,睥睨着众多考生。

叶修就是这样子的人。明明每节课都在睡觉,但是,当考试成绩下来后,他的位置永远都是第一,位置稳稳当当,无人动摇。

“呦,文州你回来了啊,今天中午跟大眼一起吃的?”叶修看喻文州收拾东西,就无聊的跟他搭话。

“没有,自己去食堂吃的。”喻文州纠正,手下检查着文具。他的心情有点烦躁,实在是没有心情去应付叶修的闲扯。

“好吧,哥睡了,老师看过来记得叫我。”叶修见喻文州心情不好,也不多聊,嘱咐他一声,就打算睡觉。

很快,老师走了进来,一眼就看见了最后排趴下的叶修,摇了摇头,不打算理他。随即移开了自己的视线。

喻文州见老师的目光移开,默默捣了捣叶修:“我觉得老师不打算管你了。”

叶修的头转了过来,懒洋洋的说:“不管哥了?那太好了啊。文州啊,哥睡了啊,有事再叫我。”

说完叶修的眼睛就已经闭上了,喻文州瞅了他一眼,默默开始听课。

01

叶修在黄少天絮絮叨叨中醒过来时,已经是下午放学的时间了。

“文州文州!我们去聚餐吧这个周末,我知道有一家新开的店做的炸鸡超级好吃,炸鸡炸鸡炸鸡啊!文州你知道刚刚炸出来的炸鸡一口咬下去的那种心灵上的极大的满足么!文州,你知道么知道么!”黄少天孜孜不倦的说着,丝毫没有意识到旁边有一个人已经在他的絮叨中醒了过来。

“啧,话唠你不累啊,能不能歇一歇。”叶修单手撑着头,看着黄少天吐槽。

“呦,你个叶不修终于醒了啊…”黄少天看叶修醒了,也不再和喻文州扯什么“炸鸡”的事情了,转过头就把炮火转向了刚刚清醒过来的叶修。

“你说你个叶不修啊,一天到晚睡睡睡,就没有多少你清醒的时间,你大概是澳大利亚的考拉转世的吧。考拉考拉考拉!”

“啧,话唠你就不懂了,生命在于静止啊,静止真谛就是睡觉啊。”叶修随口就开始跟黄少天瞎扯。黄少天也果然不负他重望的上钩了。

“老叶你这就不对了啊,生命怎么能在于静止呢?!生命明明是在于运动啊,运动,运动你懂不懂啊?!像我这样朝气蓬勃的人,怎么能像你一样懒洋洋的虚度时光,当然是要运动起来啊运动起来!!!!”

在黄少天和叶修互怼的时间里,喻文州慢条斯理的收拾好了东西。静静插了一句:“少天你不走的我,我先走了。”

“文州你等等我啊!”

黄少天顾不上喷叶修,赶忙回去收拾自己的东西。

这边,喻文州淡淡的瞟了一眼叶修,轻声说:“幼稚。”

后者开口:“文州啊,每天听话唠说话,你也是不容易。”

喻文州笑了一下:“如果叶修跟我一样听很多年,也就习惯了。”

话刚刚说完,那边黄少天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叫着喻文州。

喻文州冲叶修笑笑:“那我就先走了。”提着书包跟黄少天一起离开了教室。

喻文州前脚刚走,魏琛就摸了过来,坐在喻文州的座位上,屁股刚沾到凳子上就听叶修开口:“啧,你个老不要脸的坐过来干嘛,文州的座位是你能坐的?起来起来快起来,一股子猥琐气息,别明天给文州沾上了!”叶修的语气中满满的都是嫌弃。

魏琛甩给叶修一个更嫌弃的目光:“啧啧啧,这还没在一起呢,就护成这个样子了,在一起了还了得…我都不敢想了。”魏琛说着,摇了摇头。

叶修斜了他一眼:“那就别想了。”说完,又有些丧气的补充道“而且那不是还没在一起呢么…”

魏琛又鄙视的看着叶修:“唉,我说叶修,你不是吧,还没跟喻文州说清楚呢?”

“还没…”叶修趴在桌子上声音闷闷的。

“啧,叶修你不行啊。”方士谦听到这话也凑过来。

“比你好一点。”叶修抬头斜了他一眼,默默补刀“你家大眼现在干脆不理你了?”

方士谦一下子就蔫了:“杰希现在根本不理我啊,唉……”

教室另外一边的卢瀚文和刘小别倒是把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

“小别哥哥,叶修他们怎么了?”卢瀚文抬头疑惑的看向刘小别。

“别管他们,明撕暗秀的。瀚文我们回家。”刘小别翻了个白眼,拉着卢瀚文离开了教室。

另一边,跟着黄少天走开的喻文州明显心不在焉,只剩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的和黄少天说话。

每当这个时候,喻文州就会觉得,黄少天是个话唠真的是太好了,这样王杰希就不会察觉到他的情绪变化。

但是事实上,王杰希早就发现了喻文州情绪不对的事实,只不过,见喻文州没有想说的意思,就没点破。他比谁都清楚喻文州自从午休时那个女生来过后,情绪就一直很不好,甚至可以说是跌入谷底。

02

喻文州喜欢叶修。王杰希一直都知道这件事,那是有一次出去玩的时候,喻文州无意中说出来的。

而叶修喜欢喻文州,王杰希也知道,不过,这件事,是方士谦告诉他的。

喻文州的心很乱,下午那个告白的姑娘说了一句话,突然就戳入了他的心底,她说:“学长你已经高三了,我怕再不说出来就来不及了。”

喻文州一贯温和的笑容在脸上微不可见的僵了一下。礼节性的跟那个女生道谢并拒绝后,王杰希就过来了。纵使和王杰希斗着嘴,喻文州还是梳理不开自己一瞬间混乱起来的情绪。

回到家中,全部的思绪如潮水一般汹涌的袭上喻文州的心头。趴在枕头上竟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

睡着之后,喻文州做了一个梦。梦里,

他向叶修告白了,梦里的叶修,改了他一贯懒洋洋的样子,冷冷的看着他,半晌,开口道:“喻文州,我可不是个gay!”

喻文州一下子惊醒,梦中叶修冰冷的眼神让他现在仍旧心有余悸。喻文州颓然的用双手捂住脸,自嘲的笑了笑,轻声说:“喻文州啊喻文州,不是所有的人都是gay啊。”

03

叶修发现最近喻文州很不对劲,平时上课总是专心的他,最近显得格外心不在焉,甚至于老师叫他都没反应。

“文州。”一次午休,叶修看着坐在座位上怔怔发呆的喻文州默默开口。

“怎么了?”半晌喻文州才回复他。

“你最近怎么了?”叶修试探的开口。

喻文州静静看着叶修,想起来自己做的梦中叶修冰冷的眼神就觉得全身冷汗。

“没怎么。”喻文州的目光轻轻下垂,敷衍道。趁着午休时间还长,喻文州转头打算出去透透风。

“文州。”叶修伸手拉住了喻文州的手腕,“别自己憋着,说出来会好受些,哥可以当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喻文州低下头看着叶修握住自己的手,叶修的手很好看,分明的骨节,修长的手指,因为长时间宅在家而显的微白的肤色,让喻文州这个不是手控的人都要感叹手的好看。

“叶修。”喻文州抬头,一双眼睛直直看入叶修眼底,“放手。”

明明是同往日一般温和的语调,但叶修却听出了语气中的疏离,怔怔的放了手。喻文州抽回了手,转身就离开了。

“文州…”这次换叶修愣住了。直到魏琛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才回过神。

“叶不修你想啥呢。”喻文州刚离开魏琛就坐到了他旁边。

“老魏啊,你说文州最近怎么了…”叶修的眼睛盯着喻文州的背影,直到喻文州消失在教室门口。

“喻文州?怎么了?”魏琛满脸的莫名其妙,显然并没有察觉近期喻文州的反常。

“文州他,最近,很不在状态啊。”

“有么?老夫没看出来啊。”魏琛是真的没发现,在他眼里最近的喻文州没什么差别,要说状态不好,就是上课的时候,有一点反射弧过长。等等!上课的时候反射弧过长?!想到这,魏琛转头对叶修坚定的说:“你家文州最近就是不对劲!”

“看吧,连你都感觉出来了,肯定发生了什么,但是文州不愿意告诉我啊…”叶修有些苦恼。

“依老夫看,多半是你把人家惹了。”不得不说,魏琛这胡说的一句话还是猜对了一半的,只不过,是梦里的叶修惹得喻文州而已。

04

“你最近咋了?”天台上跟着喻文州出来的王杰希问他。

“没事。”喻文州低头看着操场,闷闷的回答。

“你就扯吧,就你这样,黄少天都能看出来你不对劲了。”王杰希没好气的说。

“少天都看出来了?!”喻文州惊异的抬头。黄少天都看出来了那自己是表现的有多明显?

“没有。”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的样子默默翻了个白眼。

“吓死我,还以为有那么明显。”喻文州低着头继续数操场上蚂蚁一样的人。

“就快了,你到底咋了?”王杰希踹踹喻文州追问。

“就是做了个梦…”喻文州支支吾吾的给王杰希说了那个梦。

“因为一个梦?!喻文州你是傻的么?!”王杰希默默捂住眼睛,他觉得他再翻白眼,眼珠子都要出来了。

“叶修是不是gay我不知道,反正他肯定不会那么对你的!”

“为什么?”喻文州茫然的看着王杰希。

“不为什么。我先回教室了。”王杰希嫌弃的看了一眼喻文州,嘱咐了一声就离开了天台。

“哎呦大眼怎么还不回来啊。”叶修趴在桌子上看着完全没有人影的门口幽幽叹气。

“你惦记我家杰希干嘛?!”坐叶修后面的方士谦不乐意了,满脸忌惮的看向叶修。

“我对大眼没意思。”叶修及其鄙视的看着方.护妻狂魔.我家杰希最好.谁惦记我家杰希我跟谁拼命.士谦。

“幼稚。”魏.围观群众.琛默默评论。

这时王杰希默默从门口走了回来,直奔叶修。

“老王,让你问的咋样了?”叶修默默凑上去问。

“叶修。”王杰希一本正经的叫了叶修的名字。

“怎么了?”叶修有点愣住了,看着王杰希。

“你到底喜不喜欢喻文州?”

“喜欢啊!”

“那为什么不去表白?!”

听到王杰希这个问题的叶修表示很无奈,趴回桌子上郁闷的回答:“因为如果表白失败的话…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其实你就是怂吧。”坐在后面的方士谦表示不屑。

“方士谦你给我闭嘴。”王杰希转过去,眼睛里满满的写着‘关你啥事给我闭嘴。’方士谦默默比了一个闭嘴的姿势乖乖趴到桌子上静静听。

“挑明了说,你就是喻文州心情不好的原因。”镇压了方士谦的王杰希转过去对叶修继续说。

“我?”叶修疑惑,“我怎么了?”

“多说无益,老叶你要知道,有些事情,挑明了对方才会知道。”说完这句话,王杰希转身回自己座位了,他己经说了这么多,接下来就是喻文州和叶修自己的事了。

05

“挑明了啊…”叶修独自琢磨着。当晚,叶修就在自己社团的管理群里冒泡了。

君莫笑:“都给哥出来@全体成员。”

沐雨橙风:“叶修哥你怎么突然出现了?!”

海无量:“霍,千年难遇的隐藏大BOSS啊,刷新也不先提醒一下。”

包子入侵:“老大!我可想死你了!”

一寸灰:“社长好。”

昧光:“社长好。”

晓枪:“社长好。”

迎风布阵:“呦,老叶。你个万年潜水党咋舍的出现了,知道老夫太风光了要来打压老夫?!”

系统提示:迎风布阵已被管理员禁言十分钟。

海无量:“老魏你也有今天。捶桌笑.jpg”

君莫笑:“都安静啊。”

叶修满意的看着他这一句话就安静下来的群,不由觉得把魏琛禁言真是对的。

君莫笑:“明天帮我布置一下天台,放学后。”

包子入侵:“老大你布置天台干嘛?!我们要聚餐?!”

叶修扶额,这跟包子脑回路不在同一个频道也不是一日两日了,直接无视了他。

海无量:“天台?!老叶你该不会是…”

君莫笑:“没错,哥明天要表白,@海无量布置就交给你了!”

海无量:“啧,行,哥就帮你一把。”

屏幕前的方锐笑了笑:“老叶终于要给喻文州告白了啊,有意思。”

叶修关了兴欣的群,又重新点开了一个窗口。

君莫笑:“老王。”

王不留行:“干嘛。”

君莫笑:“帮我个忙!”

王不留行:“说。”

君莫笑:“明天放学后帮我把文州骗到天台!”

王不留行:“你要告白了?”

君莫笑:“机智的大眼早已看穿了一切.jpg”

王不留行:“滚。”

叶修笑了笑,转手又点开了一个会话窗。

君莫笑:“黄烦烦。”

夜雨声烦:“叶修你妹你妹你妹,你才是烦烦,你就是嫉妒我热情乐观开朗……”

君莫笑:“明天帮我个忙。”

夜雨声烦:“呦叶不修居然需要我帮忙?!说吧说吧说吧,本少能帮的一定帮。”

君莫笑:“明天别等文州早点走。”

夜雨声烦:“那文州怎么办?”

君莫笑:“那就是我们的事了。一句话帮不帮?”

夜雨声烦:“你都这么说了,那本少就帮一下你吧。”

06

喻文州今天觉得人都怪怪的,先是平时上课都睡觉的叶修今天上课时格外的精神,连个哈欠都没打,专心致志的在本子上写写画画不知道在计划着什么。放学后一向喜欢催着他早早回家,大有你不回家我不走的姿态的黄少天今天居然撇下一句“文州啊,我家今天有事,我就先走了啊哈哈哈哈哈。”以飞快的语速说完之后迅速的离开了。而且更为奇怪的是,平时磨磨唧唧的叶修今天也是格外快的收拾好了书包,离开了教室。

喻文州默默收拾着书包,黄少天时不时的犯病,他已经习惯了。他有些在意的是今天反常的叶修。

“文州。”王杰希拍了一下喻文州的肩膀。

“怎么了?”喻文州有些意外,王杰希一般放学不会来找他。

“陪我上一趟天台吧。”

“天台?”喻文州更疑惑了。但还是跟着王杰希向天台走去。

天台上,早早到了的叶修有些紧张,方锐毫不留情的嘲笑着他:“老叶你不是吧,紧张成这样?”

“滚滚滚。”叶修把方锐赶到一边,“一会老王带着文州就上来了,你赶紧哪凉快哪呆着去。”

“啧啧,什么叫见色忘友我算是在你身上见到了!”方锐边吐槽叶修边离开了天台。

“为什么叫我上天台?怎么了么?”喻文州环视了一圈,问王杰希。但是一转头王杰希却不见了。另外一个熟悉的人影代替了王杰希——叶修。

“叶修?”喻文州有些意外,“你不是回家了么?”

“哥还有事情没处理完,怎么能这么早回家。”叶修笑着看着喻文州。

“这样啊。”喻文州点点头。

微凉的晚风吹在他们身上,叶修身后,渐渐西斜的太阳照在兴欣众人的布置上。

“喻文州。”叶修看着喻文州,语气认真。

“嗯?”

“跟你说个事。”叶修又有些紧张了,说白了,他迟迟不告白,就是因为怕喻文州拒绝后,二人连朋友都做不成。

“什么?”

“文州,哥喜欢你。”

“嗯?”喻文州有些错愕,“你说什么?”

“我说,文州,哥喜欢你,跟哥交往吧。”叶修双眼看着喻文州,眼底一片真挚。

“…”喻文州沉默着,气氛竟一时有些尴尬。

“文州你拒绝也没关系。”叶修的头微微垂下,这算是他意料中的失败了。

“我怎么会拒绝呢?”喻文州看着地面低声说。

“文州你说什么?”叶修没听清。

“我说,”喻文州把头抬起来冲着叶修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我怎么会拒绝你呢?”

“文州,你这是答应了?”这次换叶修错愕的看着喻文州。

“嗯。”喻文州笑着,“毕竟我等你这话好久了。”

随后迎接喻文州的是叶修大大的拥抱,叶修抱住喻文州嘴里还喃喃说着:“太好了,文州,太好了。”

07

叶修和喻文州在一起之后,各方单身狗是怨声载道啊。

不愿意透漏姓名的黄xx说:“叶修那个老不要脸的,都把文州带坏了。”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魏x说:“每天这闪光弹撒的啊,老夫的眼睛都快瞎了。”

……

单身狗怨声载道又如何呢?反正叶修已经跟喻文州在一起了。

没过多久,全年级都知道叶修跟喻文州在一起了。再没过多久,他们一起迎来了高考。

“文州,加油啊!”在进考场之前,叶修抱了抱喻文州鼓励道,“别太担心了,咋滴你也是哥帮你补习过的人!”

喻文州拍拍叶修,露出温和的笑容“好,我们一起加油。”

“文州,成绩下来了!”发榜那天,叶修给喻文州打电话。

“嗯,我查到了。”喻文州告诉叶修,“叶修,我们能上同一个学校了!”

“太好了文州!”叶修扔下电话就向喻文州家跑去。

喻文州站在楼下,看着那个向自己跑来的身影,同样的欣喜萦绕在二人心头。

在吃过散伙饭后,喻文州跟叶修手拉手走在街上。

“叶修。”喻文州突然开口。

“怎么了?”叶修外头看着他。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说再多的情话也比不上两张一模一样的录取通知书了。”

叶修没回他话,只是默默的攥紧了喻文州的手。

转眼就到了大二,叶修跟喻文州所在的城市下起了大学,两个没见过雪的人兴奋坏了。

喻文州带着厚厚的毛线帽和手套,在雪地中玩到脸颊都冻的红彤彤的。叶修走到他身边,一把抱住他,喻文州笑呵呵的看着他,飘扬的雪花纷纷落下,落在喻文州的眉眼间。就那么自然而然的,叶修吻了上去,喻文州的唇带着冰雪的味道,却是暖到了叶修的心底。

“文州。”

“嗯?”

“月色与雪色之间,你便是第三种绝色。”


评论(5)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1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