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本人,小可爱你看你都关注我了不和我聊聊天合适吗😏😏

【叶喻第28次相恋】并肩称王

      首先艾特组织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

娱乐圈paro

 

影帝叶X流量喻

 

完全架空,请不要拿现实中任何一个!任何!!!一个!!明星来对号入座!!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文州州生日快乐!! 

 

喻文州一直认为,他和叶修的故事开始于那场机缘巧合的电影试镜会,叶修一眼就相中了他演另外一个男主。

但是喻文州不知道的是,那场电影的试镜会并不是叶修第一次见到他。

叶修第一次见到他,其实是在更早之前,在那场楚云秀开的那场慈善晚会上。

楚云秀作为时尚圈有头有脸的大人物,又是个直爽大方的性格,那场慈善晚会自然是邀请了不少的艺人到场助阵。据有心人统计,大半个娱乐圈的人都出席了这场慈善晚会。

那么多的明星,有喜欢热闹的人,比如黄少天一类;也肯定会有喜欢安静的人,比如像喻文州这样坐在椅子上的人。

诚然,像这样的晚会其实同时也相当于是艺人的资源竞争平台,不过抱有这样想法的人毕竟是少数,多数人也是想趁这个机会去积攒积攒人脉。毕竟在娱乐圈这样一个一步踏错 就有可能万劫不复的地方,说不定哪一天本来比不上你的人就突然间成了你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以组合的名义参见的本次晚会,座位自然也是相邻的。

可是现在,喻文州一个人安静的坐在座位上,眼睛盯着桌子上造型精美的糕点发呆,旁边标着黄少天的座位却是空空的,也不知道人跑到哪里去了。

桌子上的糕点小巧而精致,仿佛在发出“来吃我吧、来吃我吧……”的邀请。喻文州的喉结轻轻滚动了一下,想到自己要遵守的严格的身材管理,默默将视线转向了舞台。

舞台上的灯光泄出一绺洒在杯壁上,折射在杯中的香槟上,映出点点星光。香槟的气泡随着轻微的晃动缓缓升起然后破裂。喻文州轻抿一口香槟,抬眼正好撞上一个扫过来的摄像头,对着镜头露出一个公式化的微笑,等到镜头移走之后才收起脸上的笑容,手指抵在眉心轻轻叹了口气,这种晚会夹带的网络直播拍摄到的东西一般都是随机的,如果有哪怕一点点的错处被有心人看到稍加利用,就是是当时或者第二天的热搜或者头条,倘若公司的公关反应的再慢一点,基本上就会成为一个抹不去的污点。

喻文州一向不喜欢这种场合,心怀鬼胎的人游走在声色犬马的场合里,明明彼此之间暗潮汹涌,但是在媒体面前还要装作一副彼此相处融洽的样子。

身为国内的顶级流量之一,喻文州和黄少天无疑是这个娱乐时代的宠儿,从刚出道时的籍籍无名到如今的顶级流量,国民宠儿,仅仅只用了三年的时间。

现如今,公司为了进一步牟取利益,为他们建立了个人工作室,以个人的名义开展各项活动。黄少天在的时候,喻文州还能和她聊聊天,眼下黄少天不知道溜去了哪个地方,喻文州一个人坐着本来就无聊,还有莫名的烦躁萦绕在心头。喻文州有些坐不住,想站起身寻找黄少天的身影。

刚起身一半,身边的人却抓住他的手又把他按回到座位上。喻文州疑惑的看过去,那人却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前方舞台,仿佛刚刚自己什么都没有做,只有轻飘飘的一句话飘进喻文州的耳朵“小心一点,还有摄像机在。”喻文州一怔,看向不远处,果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摄像机又转了回来。

喻文州乖乖坐在座位上,装出一副对舞台表演十分感兴趣的样子,等到摄像机转到别处,正打算小声向叶修道谢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刚刚还坐在自己旁边的人现在就不知道去哪里了,而且刚刚在昏暗的光线下,他也只能大致看清一个轮廓,完全不知道刚刚帮助了自己的好心人是谁。

黄少天一回来,就看见喻文州这一副东张西望不知道在找谁的样子。打趣道“文州你这是看上哪个令你魂牵梦萦明星了,我回来都没啥反应的。”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递给他一杯饮料:“别瞎说。”

黄少天接过饮料一饮而尽。喻文州在内心捂脸,他一直觉得相比起偶像明星,黄少天说不上更有当谐星的潜质。

另一边,叶修刚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就收到了来自周围人的打趣。

“呦,老叶平时可没见你这么闲情逸致的往后辈哪里跑啊。”

“是啊,我没看错的话,刚刚还帮了一下旁边那个后辈吧。可惜灯光太暗,看不清脸。”

“啧啧啧,你看上那个孩子了?”

周围老友接二连三的打趣声倒是一点都没有收获到叶修的注意,叶修看着喻文州甚至有些看不太清的背影,悄悄笑了笑。

坐在一边的楚云秀轻轻碰了一下他的手肘,小声说:“我没看错的话,那是喻文州吧?那个近几年一下子大火的组合里面的孩子?这会应该也是要上台表演了吧。”

“嗯。”叶修很爽快的应了,“挺合我眼缘的,就帮了一把。”

“真像他们说的看上人家了?”楚云秀也顺口调戏了一句。

两人说话间,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登台了。舞台上的喻文州自信大方,夺目的让人移不开眼。

“谁知道呢。”叶修小声说,又像是回答楚云秀又像是自言自语,“反正肯定会再见面的。”

 

两个人第二次的见面倒是比叶修想象之中来的早得多。

叶修接到了一个电影的剧本,是张新杰的电影,叫《替身》张新杰提前给他看过,剧本不错,是偏科幻设定的,当时也透漏出想要他来演男主角的意图,所以叶修直接答应了。

但是张新杰迟迟定不下第二个男主角的人选,几方商量之后决定开一个试镜会,看看试镜会上能不能碰到适合的人选。

叶修第一遍看完剧本之后,脑海里对于另外一个男主角的人选,第一个浮现的就是几个月前在慈善晚会上见过的喻文州。

不过想归想,叶修当时只是觉得喻文州适合而已,没想到在试镜会上居然真的能看到喻文州的身影。

喻文州确实是最佳人选,试镜会上的所有人都这么认为。

他刚进来的时候,没几个看好他的,毕竟现在的流量明星那么多,没有几个是踏下心好好演戏的,更别提喻文州还是歌手出身。

但是喻文州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就是最好的选择。

主角定下之后,所有的演员也就进组了。张新杰是出了名的严谨,剧本研读会是绝对少不了的。更别提这次的《替身》还是张新杰格外重视的剧本。

《替身》是围绕克隆人可能产生的问题展开的。

剧中叶修演秦枫,喻文州演仝鸿畅。两个人本是大学室友加科研伙伴,可秦枫却因一次实验事故中身亡,仝鸿畅因无法忍受好友的身亡而克隆了一个秦枫,并为其植入了秦枫生前的记忆,假装秦枫仍在人世。而克隆人秦枫即便是拥有原体秦枫的所有记忆,但是在为人处世上却与原体秦枫大相径庭。

秦枫在意外发现了自己是克隆体的事实后毅然决然地离开了仝鸿畅。

三年后,警方找到仝鸿畅,告诉他有一个犯罪团伙在利用他们的科研成果进行恐怖袭击,希望仝鸿畅能够配合警方的行动,一起调查,随着调查的深入,仝鸿畅发现秦枫竟然也是犯罪团伙中的一员。

叶修饰演难度较大的秦枫,不但要演出原体和克隆体的区别,还要在细微之处演出相似之处。

喻文州饰演的仝鸿畅的难度则要相对小一点,重点在与表现纠结的内心上。

正式开机第一天,虽然早上的第一场是叶修的外景,但是喻文州还是早早去了片场。

大部分的剧组成员在跟外景,只有零星几个场务和副导演在布置片场,见到喻文州来了赶忙起身问好,副导演抱歉的走过来:“不好意思啊喻老师,化妆间还没准备出来,我们这会人手有点少,忙不过来,先给您临时搭个化妆间行吗?”

喻文州温和的笑着摆摆手:“没事,不用搭了,我直接在这化就行,正好我还能提前熟悉熟悉场地。”

副导演松了一口气,赶紧招来化妆师,又道了声抱歉之后赶紧去忙了。

助理不满的在一旁抗议:“这人来人往的,怎么能就在这里化妆……”

“是我们自己来早了,人家还没准备出来也不怪他们。”喻文州看着灯光老师指导光替走位,笑眯眯的安抚自家小助理。

张新杰和叶修也很快就来了。

见到两人进来,所有人都下意识的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张新杰和叶修一边走,一边小声说这些什么。

叶修叼着一支烟,大衣随便的披在戏服上面,放松的听张新杰说话,不时点点头。

喻文州早就听说过叶修和张新杰早就认识,看了几眼之后就继续低头玩手机了。

叶修一见片场就看见喻文州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玩着手机,表面上听着张新杰说话,实际上心早就飘走了,好不容易逮到一个说话空子,冲他摆摆手示意稍后再说之后,就径直走向了喻文州。

喻文州正用小号刷着叶修的微博超话,突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说:“怎么在这坐着呢?”

喻文州一抬头,刚刚还在和张新杰说话的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过来了。一边起身向叶修问好,一边赶紧吧手里的手机恢复到首页。

叶修看着喻文州脸上一闪而过的慌张的表情,打趣他:“我又不是来查你手机的班主任,不用那么惊慌。”

“没有没有。”喻文州逛微博超话差点被正主捉到,这会的心跳速度媲美考试作弊,回叶修话全靠本能。

叶修左右看看,问他:“你怎么不在化妆间化呢?”

喻文州大概给叶修解释了一下,说:“就当提前适应场地了。”

“小伙子脾气挺好啊。”叶修笑了笑,“走我们找张新杰兴师问罪去,连化妆间都不给我们准备。”

叶修刚打算转身,化妆师就一流小跑的过来告诉他们化妆间准备好了。

叶修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对着喻文州笑道:“那……走吧?”

叶修本来想着到了化妆间之后,和喻文州一边化妆一边对戏。谁想到经纪人突然通知有一个群访,只好留下喻文州先去群访。

喻文州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化妆师刚上完底妆,手里的手机就震动了几下。

一条来自话痨的消息

话痨:文州文州文州!!!

话痨:你见到叶修了吗?

话痨:和自己偶像一起拍戏激动不激动?

喻文州:见到了,叶前辈人很好,很照顾我。

话痨:哇……真官方,我想听不官方的回答。

喻文州:^-^这就是不官方的回答啊。

回完黄少天,喻文州把手机放到一边,轻轻叹了口气,拿起放在一边的剧本。

《替身》的剧本喻文州翻了一个多月,喻文州把重要的场次都用标签贴标了出来。

今天第一场戏就是很重要的戏,是仝鸿畅在配合警方调查的时候通过一些蛛丝马迹发现了秦枫的影子,背着警方找秦枫对峙的一场戏。

在研读会上,张新杰已经给喻文州讲过了,这场戏的重点要放在感情上。戏中,这是秦枫知道自己是克隆体逃跑之后两个人第一次见面。仝鸿畅对于秦枫内心一直心怀有愧疚,但是看他走上犯罪道路又觉得恨铁不成钢,同时又相信秦枫本性纯良所以来规劝的复杂情感。

喻文州是这场戏的主角,台词他早就背熟了,这会提前看看是希望自己能早点找到仝鸿畅的感觉。

看了一会,接受完采访的叶修和张新杰一起走进来,两个人不知道说着什么,张新杰冲喻文州点了个头,算是打过招呼了。

张新杰跟叶修说完事,就出去忙了。

叶修侧头看看手里拿着剧本的喻文州,说:“这么用功?台词我记得你研讨会上不就已经背的八九不离十了吗?”

喻文州化着妆,勉强侧头看向叶修的方向,说:“我入戏比较慢,提前看一看能入戏快点。”

叶修点点头,低头玩手机。

喻文州演戏最大的问题就在这里,他比较容易受到外来情绪的影响,入戏慢,出戏也慢,喻文州自己也知道自己的这个问题,每一次都提前准备,倒是能赶上剧组速度。

“《替身》第十场第一次,action!”

“好,卡,过了。叶修到旁边休息一下,喻文州补一下特写镜头。”

叶修和喻文州状态都比较好,一条就过了,叶修走出镜头,坐到张新杰身边,看喻文州补刚刚的特写镜头。

可就这一个特写镜头,喻文州NG了好几次。

张新杰眯眼看着喻文州,叹了口气:“喻文州你休息一会,找找感觉,先拍下一场。”

喻文州点点头,坐到一旁,低头看着已经看过很多遍的剧本,反思自己刚刚的问题。

叶修走到他身边,罔顾一旁造型师抗议的眼神,揉了揉喻文州的头发:“没事,刚刚那个镜头我也看了,大体上其实可以,再能突出一点愤怒的情绪在里面的话,新杰就能给你过了。”

“嗯。”喻文州抬头看着叶修,头发被叶修揉的没了固定好的样子,蓬松的浅褐色头发趴在头上,再搭上戏服,就像还在上学的大学生一样,叶修又伸出手,轻轻掐了一下喻文州的脸,走了。

喻文州愣愣的坐在原地,看叶修走去和演警察的王杰希打招呼。

王杰希也算是叶修的老朋友了,看了看叶修身后表情呆住的喻文州,嫌弃的看着叶修:“啧,又调戏小朋友。”

叶修勾着王杰希的脖子走,边走边说:“怎么能叫调戏小朋友呢?我这是在帮文州呢。”

“哦~叶影帝啥时候这么好心了?”

“我一直都这么好,只不过你从来都体会不到而已。”叶修默默在心里补了一句话“更何况,对自己男朋友(未来的)肯定要好一点啊。”

《替身》由于是双男主的缘故,在即将杀青的时候,宣发组的组长有些尴尬的找进了叶修和喻文州的化妆间。

宣发组的意思是既然是双男主的电影,那就正好迎合一下粉丝市场擦边卖一下腐。

了解了宣发组的意图,喻文州有些尴尬的看了一眼叶修。叶修倒是一脸无所谓的同意了。

“组cp就组cp呗,反正文州这么好看,我也不吃亏。”边说还边看向喻文州,“文州你说是吧。”

“嗯。前辈可以我也就可以。”

宣发组组长本来都是打好要很艰难的说服的准备来的,甚至还做好了被直接拒绝的打算。叶修和喻文州答应的这么痛快甚至觉得有些不可置信。

“那我们去准备了?”组长打算趁两位反悔之前赶紧溜。

“去吧去吧。”叶修摆摆手。

 

工作人员都走了之后,化妆间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叶修和喻文州两个人心照不宣的低头各忙各的

喻文州本来看着剧本发着呆,熄屏的手机突然亮了跳出来一个弹窗

“微博发来一条通知。”

喻文州不明所以的点开了微博。

叶修V:

在片场等着拍戏的主角们@喻文州

【图片】【图片】

喻文州点开图片,一看就是叶修刚才拍的照片,照片里就他俩,自己低头看着剧本,叶修手指比出一个“V”顶端刚好卡在自己的下巴那里。

喻文州点了个赞,然后听见叶修说:“就只点个赞啊,文州你好歹评论一下啊。”

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叶修,偷笑了一下,然后说:“好”

叶修很快收到了喻文州的评论,特别简单“^-^”

“啧”叶修放下手机,向喻文州抗议,“小喻同志,你回应的也太敷衍了啊!”

“欸?有吗?”喻文州微笑着看向叶修。

那一瞬间,叶修看着喻文州笑的像一只小狐狸的时候,叶修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

糟了,好像真的心动了。

 

《替身》因为两位主演的出色发挥,意料之中的提前杀青了,喻文州的戏份相对较少,杀青的更早,叶修和还有几个和王杰希对峙的单独镜头要补。

喻文州杀青的前一天晚上,突然收到了来自叶修的微信:“小朋友,明天就杀青了,有没有什么想要的杀青礼物啊?我送你。”

“叶修前辈送的都行啊。”

“好,这可是你说的。”

杀青当天,喻文州提前化完妆往外走的时候,偷偷往叶修手里塞了一个小盒子,冲叶修眨眨眼睛说:“我比您杀青早,礼物我就提前送啦。”叶修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只造型精美的手表。合上盖子把盒子好好收回到包里,叶修看着喻文州离开的背影轻轻“啧”了一声。

自己将来的小男友太会撩了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喻文州的最后一场戏是面对实验事故的感情爆发戏,叶修化完妆之后就直接去了拍摄现场,张新杰喊过卡后,喻文州就算是杀青了。

叶修站在人群中,一起祝贺喻文州杀青,喻文州笑着接受大家的礼物,刚刚哭过的眼睛还红着,剧组里的小姑娘们哭的比主创还凶。

跟剧组的人一个一个的都打过招呼之后,喻文州停在了叶修的面前。

喻文州手里抱着刚才剧务送的花束,歪着头对叶修笑:“前辈,我的礼物呢?”

叶修上前一步抱住了喻文州,在他耳边轻声说:“放口袋了,一会回去自己看吧。”然后拍拍他的背,“恭喜杀青,文州。”

喻文州一直回到一直住的宿舍才从兜里取出叶修给的礼物,杀青礼物是一张纸,那张纸上龙飞凤舞的签着“to喻文州小朋友,以后前途无量,叶修。”

是一张签名,喻文州看见的字条的时候愣了一下,然后把字条小心翼翼的夹在《替身》的剧本里,放到抽屉里。

没过多久,叶修就收到了来自喻文州的消息,

文州:谢谢前辈的礼物!

文州:不过前辈什么时候知道我是您的粉丝的?

叶修:天机不可泄漏。

叶修:不过文州可以帮我要我一个人的签名吗?

文州:可以啊,只要是我认识的人,绝对帮前辈要到。

叶修:好,那改天告诉你。

 

《替身》杀青没多久,叶修和喻文州就都分别进组了。

喻文州公司替喻文州接了一部偶像剧,叶修倒是又进了电影的组。

喻文州本着既然已经加上了偶像的微信,就不能让偶像的微信在自己的列表躺尸的原则,每天给叶修发消息已经快成打卡的行为了。

一次休息的时候,喻文州无聊的看着叶修之前的电影,女主角苏沐橙端着一杯饮料坐到喻文州身边:“看什么呢?”

喻文州往一边给苏沐橙腾了个地方:“叶修前辈的老电影了。”

“啊”苏沐橙眼睛一转,笑着问:“叶修前辈好相处吗?”

“挺好相处的”喻文州笑笑,“前辈教了我很多。”

“是吗?”冷不丁一个声音突然插进来。

“是啊。”喻文州的注意力大部分在电影上,等他反应过来这个声音不是苏沐橙的时候,已经下意识的做了回答。看向一边的苏沐橙,苏沐橙笑眯眯的冲他递了个眼神,让他看身后。

喻文州一转身就跌进了一个怀抱,来人稳稳当当的抱住他,逗他:“啧,没多久不见,文州你现在对我这么热情啊。”

再次听见声音,喻文州要是再听不出来这是叶修,他也就没脸当叶修的粉丝了。

“前辈你怎么来了?”喻文州让助理给叶修办了个凳子过来。

“我不来怎么能听见文州你这么夸我呢。”叶修回答,喻文州本来还想再和叶修聊几句,但是拍戏要紧,只能道了声抱歉匆匆离开。

喻文州前脚刚离开,苏沐橙后脚就给叶修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我就说这次怎么主动来探我的班,原来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怎么能呢?我是主动来探班啊。”

“是啊是啊,探的又不是我的班。”

叶修看着远处的喻文州,没搭苏沐橙的话。

苏沐橙凑近叶修:“你……想追喻文州??”

叶修点点头:“帮不帮我?”

“帮!”苏沐橙想都不想的就答应了。

苏沐橙还没开始帮,《替身》就已经剪辑好,进入到宣传期了。

第一场路演,王杰希悄悄问叶修:“追到了吗?”

叶修表面上维持着笑容,从牙缝里挤出声音:“老王你就非要哪壶不开提哪壶吗?”

“那你进度可真慢。”王杰希吐槽,“我还是第一次知道追一个喜欢自己的人是这么难的事情。”

“你不懂,我喜欢喻文州,是喜欢喻文州这个人。可是喻文州喜欢的,万一只是那个大荧幕上的叶修怎么办?”

“那你去问啊。”

叶修向来就是个说干就干的人,第二天路演完,叶修就去敲了喻文州的房门。

“叶前辈?”喻文州有些疑惑的打开门。

“文州,你还记得我让你帮我要一个人的签名吗?”

“记得。”喻文州点点头。

“现在还算数吗?”叶修看着喻文州。

“算,前辈你说是谁,我去要。”

“喻文州。”

“嗯?”

“我想让你帮我要签名的人,就叫喻文州。”

“我?”喻文州疑惑的眨眨眼。

“嗯。”叶修再一次上手掐了掐喻文州的脸,心里默默感叹手感真好。

“为什么是我?”喻文州捂着被掐了一把的地方。

“因为我喜欢你啊。”

“喜欢我?”喻文州有点懵,自己的男神给自己告白了,这是梦吧……

“对,我叶修,喜欢你喻文州。”叶修看着喻文州懵了的样子,又重复了一遍,“我叶修喜欢喻文州,喜欢那个在舞台上光芒万丈的喻文州,喜欢那个拍戏时认真磨练演技的喻文州,喜欢那个告诉我自己偶像是叶修的喻文州,那个温柔而又坚强的喻文州。”

“我面前这个叫喻文州的小朋友,听到了吗?”

“听到了。”喻文州用一个吻回答了叶修。

《替身》的成绩不负各位主创的努力,不但票房一骑绝尘,而且还入围了诸多奖项,最重要的就是喻文州和叶修两个人被提名为最佳男主角。

出席颁奖典礼的当天下午,叶修安慰有些紧张的喻文州:“没事,反正奖杯肯定是我们家的。”

喻文州笑着看叶修:“好。”

最佳男主角揭晓的时候,喻文州下意识的在衣服的掩盖下抓住了叶修手。

颁奖嘉宾笑着说出他们俩的名字的时候,叶修和喻文州都愣了一下。还是张新杰先反应过来催着他俩去上台领奖。

照例感谢完公司、剧组、队友、粉丝等之后,喻文州继续说:“不久之前有人告诉我,他眼里的喻文州是温柔又坚强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会继续坚持走下去的,不论是演戏的喻文州,还是唱歌的喻文州。”

后来,在喻文州和叶修的家里,两座最佳男主角的奖杯旁边,摆着两个人领奖时的合照。如果有人打开相框的话,就会发现在照片的右下角留着叶修龙飞凤舞的笔迹

“并肩称王”

————END————

好久没动笔了,希望食用开心。

在考虑要是老叶和文州在同一个idol组合谈恋爱会是啥样的。

暗搓搓开脑洞

评论(4)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1晴天 | Powered by LOFTER